close

从小啊。老师问志愿是什么啊

我要:erm。当老师!

什么都不懂的时候,除了家人,另外见最多的就是老师

自然而然,所谓自愿就是老师啦

慢慢再长大一点,知识再多一点,见识再多一点

就会想做这个,想当那个,

贪新鲜,三分钟热度的我,兴趣真的是一箩箩啊

曾几何时,我的自愿比较长久的就是想当导游

理由超简单,就是可以免费到处周游列国

脑袋瓜空空的我,真的就以为毕业以后,

就去旅行社告诉他们,我要当导游!

厉害吧。什么都不曾去想所谓的‘过程’

当知道后,原来其中存在很多的关卡

行万里路之前必先读万万万卷书

最后,逃避的我,当然不出所料的又换了不懂什么自愿咯

误打误撞之下,结果来到旅行社

很多人都不懂其中是怎么运作的,我到底是负责什么的

刚开始我真的什么都不会,我最厉害就只去过曼谷

对于外面的世界完完全全一片空白,没有一点的画面

零碎的画面,就是从港剧,韩剧,台剧,日本剧里获得

原来,除了当导游,还有另一个职位,也能周游列国的

29/07/11的这一天,我当了第一次的领队

虽然我就只去了JB,而且还只是那么的一天

不过,总算,是一个小小的开始,只能期待下一次会更好

原来领队的也不难当,帮忙导游点算人数,尽量满足每一位旅客

因为就这么的一天,并没让我遇上什么难题

我也把自己当成了是其中一位旅客

这次很难的是坐船进JB

天生就对海有特别好感的我,还是每个人都很喜欢一片片的大海

总是希望自己能活在海里面,跟鱼做朋友

爱游到哪里,就去哪里。多么的自有

地球上,四分之三都是海,就代表着四分之三都是我的家

可怜的是,鱼儿永远都为着几时会成为人类的食物而烦恼

站在露天的船上,怎么都不舍得安安静静坐下来,乖乖度过45min

站在船杆边,享受着那最自然不过的风,

虽然打在脸上不时会觉得有点痛。又有何关系呢

风,也是能把人类身上的负担,心灵上的烦恼暂时带走

让我不是也让脑袋停止了转动,平静的,把自己松绑了半个小时

虽然这辈子,我都不能成为一条鱼,自由的游,自在的活

突然好想拥有一艘游艇,只要不开心,我就能够到海中央与海神倾诉

曾看过一本小说,里面有一片名叫~遗忘海

只要人类到达它的海床,他就会将你的一切记忆带走

之后你就能忘掉一切,从新的来过

突然间,我好想我眼前那片海有这种能力

虽然说,我的真的没什么东西想要特别的去忘记

甚至现在我却很努力的在记下经历过的每一刻,甚至一些很琐碎的事情

可是,另一个我,矛盾的,却想没有从前的活我的下半生

因为老活在从前,老是都觉得以前比较好,老是想回到过去。

真的有点累。

如果真有这片海,也许我真的会毫不顾虑的往下跳了在算吗?

只是觉得都太多遗憾。多的我有点厌倦,我想逃了

海,是让我感觉平静的地方

我希望离开这个世界的我,海,会是我下一个停留的地方

好啦好啦。。。回到现实啦

不值得一提的‘旅程’,也不值得被写下啦

最后去的那个地方~KOTA TINGGI

是个怎样的地方,怎么之前都没印象的呢

导游说,五年前,曾经在一个月里面临两次大水灾

水位高得让人可怕,之后多数的年轻一辈都往城市里搬去啦

所以就只是个小城市,还是很冷清的城市

去那旅行,干嘛啦?怎么会呢?

原来啊~那里真的有让人值得一去探究竟的原因哦

那里有很真实的圣诞树

每一棵都是有几百只的营火虫儿做成的

坐着舢板,沿着一条大河,一直得往前去

整天河上没有任何的灯光,偶尔只闪烁着车辆经过的灯光

说实在的真的很没安全感

由于,我真的是一个只相信自己的人,总是想着那船夫会不会趁机打劫啊

河那么大,到处那么暗,我有不会游泳,不就死定了

船一直往前开,进入了两边慢慢都是密密麻麻的树林

旅客开始发出惊讶的声音:看这边,哇,那边也有

我的头,我的目光也随着他们的声音左转啊右转啊

出尽了眼力,就是看不见一只萤火虫

天啊。因为我没戴眼镜啊!

衰啊!听着大家:哇,很美啊,好酷啊!

我却扁着嘴,心想:算啦算啦,看不见的啦。

就只好看看那天河咯。哇!马来西亚真的太脏了

整条河上,不是水瓶,罐子,就是纸带饭盒

算啦,习惯就好

到处漆黑一片,旅客的目光都在找那棵树有萤火虫,没人会去看啦

只有我这个落单的人才会无聊到看河

船只越开越里面,旅客同时尖叫,再同时安静下来

出现在我眼前的真的就像一棵棵活生生的圣诞树

萤火虫尽力闪着尾部的灯,闪亮了那棵既平凡又不起眼的树

我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既然还能有着这么大自然的生命力

在毫无灯光的森林,有着成千上万的萤火虫,我们都不再感到黑暗

难怪它能成为我们长辈们以前用来照亮家园的小灯泡

听说萤火虫生生命非常的短暂,他们到底是为着什么而留在这世上的呢?

为什么它们选择了活在这种环境?

如果用好一点的环境来配置它们,由是否还能有着那么自然的现象呢?

如果,人们发现了这一个这么美丽神奇的地方,

会不会有想尽办法用它们来赚钱呢?

很庆幸的,在这忙着砍树,开发更多地来赚钱的社会里

还存在着一个那么难得又梦幻的地方。可是它又能保留多久呢?

可惜的是,我并不能把它们拍下。

有些东西,真的需要自己去亲身看看一下

不只是时间,其实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东西,也是不等人的

不要再用所谓的很忙而错过了美好,那会是你永远都不能说出后悔的遗憾

回到了SG,立刻给妈妈报个喜

虽然就只那么的一天。也只想让他知道

电话的另一端,传来那么真实的笑声

一切的累,都被抹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叉烧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