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很快。

就要两个月

失业两个月了啦

这个月是完全没收入的

我就这样停顿了两个月。浪费了两个月

没办法。也不能后悔

时间没后退。路是自己选的

是自己说要尝试别的

那就恭喜自己真的如愿以偿了

没工作的日子心里真的好挣扎哦

每天因为太空闲,也不爱乖乖呆在家

每天都好像找人出去溜达溜达

可是,理智却说没收入,所以不能随便花钱

要出去,也不懂能找谁

唯一看起来跟我一样没工作的,却也有事情在忙

拒绝了我好几次

早上起来,就说要出门

结果挣扎半天,就这样来到晚上了

哪里也不需要去啦。日子就是这样过的啦

就连睡觉时间,突然现实的问题就会出现

在这种要思考的时候,就会特别的清醒。

真的想要早点睡都这么难

所以说,没钱真的会很头痛

另外挣扎的是,我要为五月baby准备什么礼物呢

怎样才能留下另一个难忘的回忆呢?

烦人。烦人啊

工作方面呢。

就正正让我感觉到 [你选工作,工作也选你]

从16岁开始,但今年为止

做过应该不少份了吧

从来都是要什么有什么,又或者是自己找上门的

erm..也可以说是因为别人叫我做,我就做吧

可是当真的找到自己想要的

踏出那一步,错,不止一步了,尝试了几次,

也以为找到人帮忙会好办事,

也真的真的不如人愿

从 First choice 到 Second choice 在变成 Third choice

碰的都是钉子,

对,虽然我都没打算放弃。我还在找别的方法尝试

可是也会觉得,怎么这么难

有人说:既然那份你所谓想要的,怎么都得不到

也许是天使想要告诉你,其实那并不适合你做

所以你才会得不到啊。

不要太执着得不到的东西

我想说服自己接受这想法。

可是,没跌到过,我不可以接受还没尝试的不适合

自己选的,就算痛,我也想去品尝它

再看我的耐性可以撑多久。

不,应该是我可以花的钱可以让我撑多久

再看吧。要怎样走。从来都是要到那时候才会知道

来到两个月,我真的接受不到自己的无所事事

脚步停下两个月了。

新工作开始,我要加紧追回这浪费掉的两个月

如果这两个月我是在自己家休息多好

新家,很多地方都不熟悉

妈妈买菜的地方边远了。晒衣的地方不一样了

如果这两个月,我可以跟家人一起熟悉这新环境多好啊

旧的家,妈妈说:每一块地砖都是他们一分一毫慢慢赚回来的

新的家:是爸爸妈妈一手一脚去油漆,灯都是他们特地挑的

因为地砖做得不太好,很容易刮伤

是他们一块一块去磨滑的

早上去开店赚钱,晚上去收拾装修师傅留下的残局

与其说那是一间屋子。我会说那是我爸妈的怀抱

新家的忙,都告一段落了。

接下来,靠我吧。慢慢的,一步一步地

我要让它变得更华丽。让它变成我给你们的回报

妈说:最近大家在新的环境都特别开心

真好。这是给我最爱的消息

有时候,我是很传统的女孩

我最爱的,就是听见一家人可以一起吃饭的消息

在夜里,看见朋友们聚在一起喝酒的照片

好羡慕哦。

问自己,为什么不坚持读书的路呢

那我就不必离开有他们的世界。

现在我就是被照片标记出来,而不是去看别人的照片

每天学校放假,就每晚出到三更半夜才回家

每天喝呀玩呀跳呀。哪里ladies nite就去哪里

结果没几天,就被妈妈因为夜归狠狠打一顿。

这种日子,我也过过了。

现在只是暂时stop 一 stop

想起19岁的11月,害到妈妈凌晨2-3点

拿着粗粗的水喉,躲在门后等我进门

我很乖,没闪没躲,赞在原地被他鞭了几下,

然后回房睡觉

第二天起来都黑青了。黑青还陪了我大概一个礼拜才散

哈哈哈哈。我还拍了证据。

这就是老是往外跑的后果

哈哈哈。只是夜里的感慨吧

我知道现实的社会,是要有钱财可以享乐

希望,在我有钱的时候,

我可以跟她们追回那些享乐的日子

要加把劲,早点上班

我才可以继续走我的路

早日完成我要做的事。

停下脚步,目标就永远只能想,

不能实现了!!!

部落格啊部落格,你多了很多人看你咧

可是原本你在乎,你想要的那几个人还在吗?

有些,真的已经不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叉烧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