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开着几个招工网页。
滑着滑着,还真的不知道自己想要怎样。
2020 . 疫情 . 改变
逼着自己离开了呆了10年的圈子。
也许很多人也和我一样吧。
上一秒,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免得让自己与疫病缠上
可是在抗疫的同时,却不幸接到最贴切,也最现实的噩耗。
没办法。当问题来了,也只能逼着自己很快的接受,消化,再重新上路。
大家都说:你啊。真的很幸运啊。
在那么短的时间,给你找到了那么好的一份工。你还想怎样。
你啊。知道现在工是多难找吗。
就算找到了,公司请你了,政府也未必批准你的准证。【这就是外劳的悲哀】
嗯。是是是。我就只能静静的,说:对,也是,我还真的是幸运的一群。
不过心里却不是滋味。也许,这就是他们说的: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现在的人,口中只要有工作,有钱,才最重要。
我只能说: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
哈哈哈哈。说的那么奥。那我到底追求的是什么。【心里暗笑】
说白了。我的追求也是多数人的向往。就是不劳而逸。【你们是不是很想又不敢说啊】
哈哈哈哈哈哈
确实如此啊。谁不想薪水厚厚的,工作量轻轻的。【别告诉你不是】
哈哈哈哈哈哈
回来回来。说回去,迫切离开了从事十几个年华的岗位。
从陌生到熟悉。从当初开始艰难想离开到到孰能生巧。【是爱上吗】【也不至于爱吧】
就是很熟悉很熟悉它的运作。真的我是从零开始。到到,我可以帮人解决问题
突然间,风一刮,就要我从新来过。【噢,天哪】
以前,嘴上老讲,老念着要换工,老念着:老子真的不想干了
反而想在真的很想回到从前。
那你回啊。【我也想,我就算在招工网上,不知不觉主搜的还是老本行】
可是这不是一时三刻能复苏的行业。它暂时也容不下我。

搜着搜着,手就停了,人也放空了。
又回到同样的问题上:我到底想要怎样?
看着身边的人
也问着他们,这是你们要的生活吗?
认识的人,有比自己小的,也有比自己年长很多的
比自己小的,反而他们会想很多方法给自己赚更多的钱,或是找些外快。
而看着比自己年长的,嗯,他们都过着【过一天是一天的生活】
看着现在的他们,想着年轻时他们追求了什么。
每天,上班,下班,休息跟朋友或是另一半出去吃吃喝喝,走走逛逛
坐在商场中间,面对着大门口,看着进进出出,来来回回的人。
上班的,午休的,下班,休假的,无业的,享受生活的
孤单一个人,成双成对的,朋友一大群的,退休的
又会在想,到底怎样才算是人生?
怎样才算圆满?怎样才算没白过
嗯。终究没有答案的问题。或是有着千千万万的答案的问题。
当然不是像我这么无聊,坐在这里看着人来人往,想着别人的人生。
真的关你屁事。哈哈哈哈
回来说说,我现在这个 现在人人称好的工作。
是的,大公司嘛。福利啊,薪水啊。其实不太差。
【且慢且慢,注意是不太差,不是薪水很高啊。别误会啊】
【姐是马劳,自己想想能高到哪】
也终于体会到小时候妈妈常说什么好好念书,之后的怎样怎样
确实啊。嗯,真的要想想怎样让孩子以后不会像妈妈,后知后觉啊
【欸,你哪来的孩子】【白痴】
看着自己的薪水,永远都在1字头,啊!好不容易冲上2字头
拿了好像两个月,结果又没了。
又回到原点呐。
其实嘛。说实在,这个新行业,是确实不错的。
不过不是在这个mall。不是在这家公司。

虽说,真的不要拿来比较。人生最不该的就是比较。
所以:我就用【比如说】哈哈哈
比如说,人家公司旗下的counter是不会有确认的时候,总有足够人手
我们呢,就总是一个人,忙的时候,“可能”多一个
怎么说可能多一个,因为那多的一个,也很忙,一个人身兼多职
比如说别人的老板,山高皇帝远,我们的却近在咫尺
自己想象离老板很近的情况吧【不加解释】是因为太白目,讲不完啊
可能员工心态,老觉得老板总是找事情。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职位啊。看的东西太太太多了
它是很贴民众的职位。
贴着最底层的岗位。所见的都是最贴人性的【贪】
嘴上总说这自己多不计较。暗地里确实。。。。。。。。
算了吧。也不是我的事。不说。。。。。。说人口实最不该
总结啊。
人嘛,总是身在其位,却总想着别的工作
所以总有一句话,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别人家的饭菜比较香。或是别人家的媳妇比较美。
哈哈哈哈哈哈。
身在其岗位,总想着别人的工作总是那么的好,那么的容易。

来到最后?又是一年了。。。。
叉烧包啊,叉烧包,你到底要干嘛呢?
老追着错的东西跑。。。。
看着别人一个个蜕变成蝴蝶,你这个慢半拍,还在想着如何破茧。
不对。。。。你不是慢半拍。简直慢了一辈子。
嗯。对。没错。

好吧。再看看下一页,【3】的这一章,会是怎样的一个开始,又怎样写下去
拭目以待。
我也期待着。。。嗯。。。就酱。。。再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叉烧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