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妈妈,这是想要写给你的

你知道吗?你真的给我的头脑制造了很多很多的问题

因为你真的比任何人都善变

一时的你,会不断说爸爸怎么不好

怎么的连累家庭,怎样的不顾家庭,

怎样的乱花钱,怎样向你拿钱

说你的钱,都是因为帮她还债而没完了

可是,下一分钟的你,

却又会说自己很幸福,有一个家庭,孩子都算长大了

又有一间店,虽然亏本,但是总算不用饿肚子

一时,你听到人家说云顶好

就赞成送我去云顶

一时,你听说星加坡好

就一直要送我去星加坡

一时,你听说做秘书很好

就一直要我去做秘书

一时,你说是时候给家里添加一辆车

一时,有说是时候买一间属于自己的屋子

你总是听人家说什么好,就往哪一方面想

可是想没两下,想法又改变了

吃饭前,就很兴奋讨论着饭后要到哪里去逛逛

可是,饭后却会说很懒惰出门

一时说很懒惰煮饭,讨论着要到哪里吃

可是下一分钟,你就把饭煮好了

你总是很快的给了一个希望别人,

可是很快的又从人家从天堂推下地狱

一时,家里又不等你的钱开饭

就不用酱快找工作啦

一时,就会忙着为我找工作

一时给你家用,你就会很好人的说

给一点就好了,甚至不用给

可是之后你又会说我没给你,或说我给很少

你到底想我怎样

你的嘴便总是挂着一句让我很在意的话

你说‘我把房间租出去,至少还有钱收’

‘你把家里当着是旅馆’‘工作完毕,回来就上床睡觉’

原来我在这家庭就如一个旅客,就像一个租客

给你家用就是租房的费用

这个是我从你的口中领会到的

我是你的女儿,做工回来不睡觉难道?

不做工你又说我没为这个家出力,没有帮补家庭

做工,你又说我不顾家庭,没帮你做家务

家务,我又哪一天没有作

你没看见就当我没有作

我不喜欢在你面前做,怕你会以为我在做戏

在你背后做,做了你又不知,就当我没有做

弟弟在店帮你做的,你就当她很有用

我在家里做得你却看不见,就把我当废物

时常说些难听的话让我难堪

我是你的女儿,可以公平一点吗

校服,从小我就很讨厌他了

因为它,从小我就要放学就蹲在那里刷

结果,弟弟上学了,连他们的校服都让我刷

还越来越多件。蹲在那里刷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以为毕业了,就可以不用再刷

没想到,还是要帮弟弟刷,干了还要烫

你从来都不知道我很讨厌刷衣服,

弟弟却从来都没碰过

从来你知会说弟弟帮了家庭做了很多,很帮到手

却从来都没赞过我

我从小就要进厨房,做所有的家务

你却从来都没说过我做得好

做得在干净,你也是看不到

我想问,到底我是否存在过

我的自闭,自虐,没自信

到底是谁送给我的?

你时常说我脸臭臭,好象死老豆

可是跟朋友的时候,那张脸才会露出笑容

你说我,对家人就脸臭臭,对朋友就笑到加牙不见眼

问我当家人是什么?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我会这样

在家里我觉得自己根本一点存在价值也没有

我一直都没开心过,有谁会知道

有谁会不想跟家人开开心心的

我并不是怪胎,我也很想跟家人有说有笑

一起逛街,一起饭后聊天,一起旅行

你们从来都不知道,在我心中家人是第一位的

可是你们却将我摆在一个连我自己也看不见的位置

我最羡慕的不是那些住在豪宅的家庭

我羡慕的只有那些无话不谈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叉烧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