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又要上班了

每一次上班下班,都要你载

每一次的你,都是脸臭臭的。好像很为难你一样

每一次,都要等到最后一分钟

每一次都要用‘赶’的去上班,还要用跑的

你总不能提早载我去的

放工,你也是要我等你5-10封钟才到的

总不能提早来等我放工

今早,9.35am,就开始等你

你在忙着你养的‘鬼仔’

为他们换饮料,烧香给他们,期间在和客人聊啊聊

我就再看着时间越来越逼近,心情就越来越紧张

可是却不能催他,不然肯定会被骂,甚至不用再去上班

嘀嗒嘀嗒,到了10.58pm。眼泪已经开始流下了

把看到我哭,骂得我很厉害

说。[你哭什么哭啊。迟到又没什么大不了

那是人家的工作,干嘛那么紧张啊。

哭哭哭,哭到好像死老豆这样]

我一句话也没说,因为已经泣不成声了

心想。[我打工,当然要准时,要负责任啊。

我担心迟到有错吗?我的表达方式就是哭啊!]

爸说。[那是人家的工作,干嘛紧张?]

如果,你有钱,那我就不用打工了

我知道,要你载,就要麻烦你,就要看你脸色,

如果你有钱,我就可以自己驾车去了,干嘛还需要看你脸色

或者,要不是你拿完了我的储蓄,我得赔赏金,我的PTPTN

现在的我,也许自己驾车去上班

也许,已经念着自己想念的科系了

你从来都不为别人着想,只让人为你担心

原来,把载了我上班以后,回去就一直那妈来出气

当着客人面前骂我妈,说我不懂事

说了很多难听的话。连累了妈

还说,载我很麻烦,载我上班,可是赚来的钱又不是归他的

干嘛要这么紧张。

听到这番所谓‘不归他的’

我真得更难受,为什么我们全家人的钱,都要归他的

搞得我们自己什么都做不到,还要受他的气,看他的脸色

我是你的女儿,载我上班,真的很为难吗?

要不是因为你,我们的日子真的不用那么苦

我知道来到今时今日,我们都回不了头

只能坚持往下走,我们没有说过要放弃你

我们也很愿意陪你一直走,走到最后

虽然有时候,真的会有很多埋怨

可是那都只是一时气愤的埋怨

在这一路上,我们只希望你可以偶尔为我们想一想

不要再因为你的兴趣,而增加我们的负担

互相迁就一下真的很难做到吗?

不要让我们这么失望,这么难过

其实,有时候我真的想换掉这个爸爸。会不会日子就会好过点?

对不起,我知道我很坏。

可是,我也只是想想而已

这些日子,真的很难过

请让我抱怨一下,幻想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叉烧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