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时候有写过这样的文章吗?

肯定有吧

小时候我们总把一切都看得非常简单

是因为还小,都不懂事情是有复杂的另一面

还是因为还小,爸妈在我们面前都尽力掩饰着?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是无可否认的事实

每个在成长的过程都必须有经历,

也因为这些经历让每个人从中变得成熟,

我家的经历好像重来都没停止过。自懂事以来

从这一切走过来,我看化了很多事情

学会了充耳不闻,不好的,恶意的,我可以真的听不见

之前,我真的火气很大,小小事情不顺眼,不顺我的心意

hoho。肯定发飚。还是一发,就像全世界都得罪我一样,

哪怕是一件很小的事。

很多事情我都学会放下了。看待每件事都变得很冷漠了

这次回来,并不像我预期中的那么愉快

甚至都不曾开心过

我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一切会变成这样

事情,真的真的无可奈何的每一分每一秒在发生着

上一秒,一家人可以开开心心地聊着

下一秒,可以反目得连饭都不次

到底一家人是该如何相处

原本以为,大家可以给面子,在我面前伪装成一个温馨的家庭

开开心心,一起出去吃饭,开心得先聊着

你们让我看见的却是,家不成家,家无宁日

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一家人可以动不动就吵架,甚至打架

相处在同一个空间里,大家各做各的,像是互不相干的陌生人。

知道我很心疼吗?我很自私,因为我把自己放在一个很远的地方

让自己看不见你们所发生的一切,

一直跟自己说,你们都过得很好。

妈妈,她也真的很努力的隐藏着一切,她知道我一定会很难过

可是,她总是那么大嘴巴,在我面前就会收不住一切

我不知道,从何时起,爸爸会变成这个样子。

我知道他负担,想的东西,面对的一切,都比我们任何一个都多

我们从来都不了解他做的一切,甚至都没有进一步跟他聊聊

我不会主动,更不会说话

可是我真的很想让你知道。

爸爸,你真的不是一个人的,虽然我都不敢接近你

但是心里面,你是我最爱的家人,

你可以不要再做一些让你远离我们的事吗?

妈妈,你心里总是有一堆放不下的东西

总有一堆东西在烦恼着

很对不起,我不懂怎样和你分担,只是能听你说

每一次,我都叫你放下,跟我离开

对不起,我知道这很自私,都没有站在你的角度想想

我只觉得离开会让你开心一点

每一天,你都受着冷言冷语,

可是你却会以开玩笑的语气告诉我,我知道你的心里是淌着血的

我不能拆穿你那么努力伪装着一面

你很强,我不能明白你到底是靠着什么继续撑下去。是爱吗?

对爸爸的爱?对孩子的爱?

可是这一切的爱,好像都没被人感觉到。

换来的却是一刀又一刀的割破你的爱

天使,你可以把我的幸福都份给妈妈,

我真的希望她一直默默的付出,坚持能够换来回报

这一次回来,你是那个尽了最大能力让我开心的人

虽然配合你的人不多,但是不用你把快乐带给我,让我们调换吧

Ah Boy。妈妈一直都说你跟他分担很多

谢谢你代替了我这个没用姐姐的位置,照顾家庭

可是,每次你出去,妈妈都会担心睡不好,

我知道,你这个阶段和之前的我一样,我不会说什么。

你知道不要太晚回,也不要太迟去上班就好了

爸爸很想你多帮一点。

谢谢你很疼我这个姐姐,跟妈妈都顺着我意

Ah Hong。我真的不懂怎样说你

我一直告诉自己,我家的弟弟不会坏到哪里去

可是我好像一直都在自欺欺人

真的只能说你还小吗?

姐跟你说,每一条路都是自己选的

后果,也是要自己负责

没有人讨厌你,没有人偏心

你看不到大家都在疼着你,也许哟有时候是用错了方式对你

可是你会想到,你平时是用什么方式对我们吗?

我们每一个都是你的长辈,并没想过用辈份来欺压你

大家都只想要你变好,可是你却觉得我们是多余的

我真的可以不在意你怎么对我

可是我不能容忍你对爸妈的态度

他们世界你来到这个世上,给你吃给你穿给你一切的人,

并没有想你报答他们,但你多他们的态度语气可以好意好一点吗

可以不要每次都以为你,让整个家都不得安宁吗?

你知道就算是一句话都能赏到爸爸妈妈的心吗?

日子不是只要你自己过得好就算,还要看看你身边的人

我还是相信你只是需要时间变好。

请让爸妈好过一点。

希望还有几天,爸爸心情会好起来。

大家可以一起出去吃吃饭。哪怕就那么一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叉烧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