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时候写日记了

今天我哭了

为什么?因为家人。

不懂为什么总是沟通不来

今天真的终于忍不住跟妈说了一句

刚开始说一句,妈的语气就很不好了

我也不想再说下去了

我知道自己真的很不孝

每次妈跟我说话的时候,她总是自问自答

我都不会出一句声,不会给任何反应

因为你不是再说人家的坏话,就是在说爸的坏话

可是这里再说他的坏话,下一分钟又说另一套

你真的弄到我很乱

我真的很想跟你讨论我的想法,

可是你总不能好声好气,每次不是骂,就是泼冷水

我真的很心灰意冷,不想再说话了

真的不是我不想跟你谈心事,是根本谈不来

为什么哭呢?因为我真的搞不懂我的爸妈在想些什么?

为什么爸总爱做那种事?那种令人讨厌的事

难道他不知道那是犯法的吗?那时会伤害到人的吗?

为什么总要让人担心,要让人吵架,要让人生气

要怎么做你才会清醒呢?

要怎么做妈才不会动不动就骂人呢?

要怎么做一对夫妻才能好好相处,不吵架呢?

要怎么做弟弟才能改过自新,不为家人添加负担呢?

我真的什么都做不到,只能静静看这每件事情在发生

我见到那些人,我真的心在想

他们这些人,能不能就突然死掉,不再出现?

为什么我的世界会出现这种人?干扰了我们一家

我很没用,既然在妈的面前流下眼泪

反而被骂。他说,那时你爸选择要走的路,有什么事也是他自己拿来的

干吗为这种人流眼泪,这么容易就哭!

他是我爸,我者的可以不担心他吗?你真的不会担心吗?

流泪,是我唯一抒发的方法,也是我唯一能做的

我真的有想过,再把面前哭,希望我的泪水能够唤醒他

可是,那是没可能的。爸,最讨厌人哭

我跟妈说,如果有一天,受害的是我们其中一个

或者惹火了那些人,我能其中一个出事了

会不会可以唤醒爸呢?

妈却骂我。说那些人绝对不敢乱来

我应该说妈实在太天真,还是太放心呢?

还是她想让我放心呢?不想让我想太多呢?

也许他心里面,比我更担心自己的孩子,丈夫会出事

如果能够换回以前的安宁,家庭,欢乐,换回以前的爸爸

我愿意做牺牲的那一个。我真的愿意

妈叫我,如果我不想见到那些人,不想见到那种场面

那你就不要再出来店帮忙了。回家吧

我不要,不管怎样,我都要在你们身边,跟你们一起面对

面对着他们的时候,很自然我披上了我的盔甲

装成一副,谁碰我,谁就死的嘴脸

可是其实我真的很害怕,害怕会有什么事发生

经过上一次的那件事,我真的被吓倒了

我还是会尽我全力,做好我该做的事

今天弟弟,终于离家出走

说真的,我们这一家五口

每个都真的很臭脾气,谁也不容易屈服,都爱硬碰硬

所以,不吵架真的很难。

有时候,看见爸跟弟,妈跟爸,妈跟弟吵架的时候

他们的火药味真的很重,每一个都很容易动手打对方

我真的很怕,他们会一时错手

这就是我一直以来最担心的事情

毕竟吵架是最不理智的时候。很怕很怕

怎样才能开开心心过日子呢?

这个家,我真的有点像逃

可是我不能丢下任何一个人

我认命。我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叉烧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